Meggie-Ralph

君に赠る歌 - 黒石ひとみ

存档灵魂:

告别——我只能演悲剧角色。雷电和玫瑰,从来没有为我而互相问安。我没有创造过世界,没有造过时钟和波浪,也没有期望麦子上有我的肖像......旅人自问,是不是浪费了光阴,把路推至更远处,却又回到原来的起点悲叹,回来耗掉一份故我,回来再度告别,再起程。


【智利】聂鲁达


我只能演悲剧角色。

雷电和玫瑰
从来没有为我而互相问安。

我没有创造过世界,没有
造过时钟和波浪,也没有期望
麦子上有我的肖像。

既然在从未到过的地方也失去那么多,
我惟有绝迹于驻足之处
而留住意之所钟,
只让一座金山
溶入一杯冬水。

旅人自问,是不是浪费了光阴
把路推至更远处
却又回到原来的起点悲叹
回来耗掉一份故我,
回来再度告别,再起程。


评论

热度(106)